龙幽

天地合 (一)帝王琰╳狐狸苏

新人发文

 
  “皇上这是怎么了!?”“不知道,不过听说来了位蔺公子”“这人什么来头……"

  “咳咳……”高湛看着眼前扎在一堆叽叽喳喳的小宫女们“说什么呢,还不快去做事?”宫女们低着头,赶紧散开了。
 
  年轻的帝王在殿内徘徊,不住地向外张望。

  宫女口中的那位蔺公子此时大摇大摆进了殿,赫然便是琅琊少阁主,蔺晨。刚抬手准备行礼,萧景琰已走上前拉住了他“免了免了。是……小殊可是有消息了?”蔺晨叹了口气“长苏早已不在,陛下何苦还放不下……”景琰松了手,一双眼黯淡下去。

  “不过,这个给陛下。长苏留的~”

  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塞到了自己手上,景琰低头,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狐狸。“这……”满心的疑问还没说出口,蔺晨就打断了他。“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,该做的我都做了,先走了不用送啊”说完作了一揖,匆匆跑了。

  小狐狸睡得正香,也不知梦见什么,动了动身子。景琰感觉到一阵暖意,明黄色的液体顺着手滴下。“……”大梁天子愣在原地,抱也不是,放也不是……

  蔺晨出了宫门,回头看了一眼,心中默念:长苏啊,你别怪我把你带过来。你知道我是真的不会照顾孩子,当初飞流不都是你拉扯大的么,左右你在这儿也挺安全。想及此,蔺晨对自己的决定很满意,跳上房顶找飞流了。

  三月之限。

  梅长苏躺在军帐中,蔺晨一身风雪走了进来。

  “呼,你猜我这几天干嘛去了?”梅长苏看了他一眼“我去找这个了。诶,你怎么不问我?”“不用问,你自己都说了。”“……”蔺晨从怀里取出个小包裹“有一个办法,能让你活下去。”“说来听听。”“移魂。”梅长苏看着他手上的一团“灵狐,这只还是幼年。估计在山里给冻死了,真。不过正好,你要是愿意,我就可以开始了。”“你让我做狐狸!?”

   “诶,这可不是普通的狐狸。等你的魂魄和这身体完全融合后,就可以化形了”本来就像只狐狸,这不正好?蔺晨内心默默吐槽。“有什么弊端?”"记忆不全,不过以后会恢复。有化形不彻底的情况,容易被当成妖怪,而且相貌只能按以前的样子变化,就是说可能林殊一夜变长苏~"

  梅长苏沉默了,蔺晨看着他一脸天人交战的表情,等他开口“开始吧。”自己,终究放不下景琰。

  折腾了一夜,小狐狸渐渐有了呼吸,梅长苏的身体已经冰冷。众人涌入,甄平和黎刚冲在前面,眼眶泛了红。

  主帅逝,三军悲。远在皇城的那人已是心神俱乱。

  蔺晨安排好事情,便抱了如今是狐狸的梅长苏回到琅琊阁。梅长苏的灵魂需要和狐狸身体好好磨合,昏昏沉沉睡了许久。等再次醒来,已是北境平定,新皇登基之后了。

  小狐狸醒了很是活泼,把琅琊阁闹了个天翻地覆。飞流倒开心,天天跟着小狐狸。所到之处,鸽群四散。看着萎靡不振,憔悴不堪的爱鸽们,月半鸽主的心在滴血……

  琅琊山出了个“混世魔王”,众弟子表示生无可恋。蔺晨看着满地撒野的狐狸,心中升起一阵无力感。还是中了火寒毒的梅长苏乖多了……

  狠下心,带着飞流,抱起狐狸,出发去了金陵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