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幽

天地合(四)帝王琰╳狐狸苏

 
 
 
  小狐狸能听得懂话,这个想法一直盘踞在萧景琰脑中。
 
 
  景琰打算试探一下。
 
 
  于是难为了高公公一大把年纪还得承受如此大的惊吓。看着自家陛下成天对着狐狸念念不停,高湛的内
心是崩溃的。
 
 
  你说人家狐狸又听不懂。
 
 
  好吧,就算听得懂,也没法回答不是!?
 
 
  倒是怎么了非要这样!!
 

  自从陛下登基之后,自己就没几天安生过。
 
 
  北境大捷后,陛下成天郁郁寡欢的。自己是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,想了不少办法,却都没能让自家主子心情好点。
 
 
  后来蔺公子来了一趟,陛下终于好些了,结果留下的这个欢腾的小东西可劲儿地折腾自己这身老骨头。
 
 
  这也就算了。
 
 
  如今是什么情况!?陛下像中了邪似的对着狐狸一直念叨。
 
 
  难不成是……
 
 
  呸呸呸,不会的。

 
  高湛觉得陛下只是……生病了。
 
 
  对,是生病了。
 
 
  等会儿找御医来瞧瞧。
 
 
  那边的倒一点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。奏折远远的被甩在一旁,萧景琰锲而不舍地趴在桌子上跟小狐狸大眼瞪小眼。
 
 
  “……”
 
 
  小狐狸扭头,一溜烟跑出去玩了。
  
 
  看着那团绝尘而去不带一丝留恋的影子,萧景琰垂头丧气地瘫在椅子上,内心升起一阵挫败感。
 
 
  难不成是自己想多了?
 
 
  几天下来,任凭他怎么说,小狐狸都没什么特别的反应。虽说小家伙聪明伶俐,可这平时看着好像和普通小兽也差不大多。
 
 
  可能是因为小家伙对自己亲近些,所以才错意了?不过既然没发现什么,这件事景琰也就不打算再想。
 
 
  回头搬过已堆成小山的上书,认命地开始奋斗。
 
 
  在宫里游荡的狐狸不知看到了什么,眼里精光闪过……
 
 
  青烟萦绕着香炉,高湛侍候在桌旁,屋内静得只听得到纸张翻动的声音。转眼到了午时,萧景琰放下毛笔伸了个懒腰。环视了几圈却没发现如往常一般出现在门口的小家伙。
 
 
  照说一向吃饭很准时的小狐狸是不会到这个点还不回来的,于是先遣了几个人去寻。 等了好久也不见动静。 
 
 
  御膳房今日似乎也格外的慢。
 
 
   一个小太监慌慌张张的跑进来“陛下,有动物跑进了烟囱,御膳房生不了火,所以……午膳还没备好……”
 
 
  “动物?”萧景琰一听,“腾”地站了起来,“你们怎么不早点通报!?”
 
 
  小太监还没反应过来,一阵风过,就看见皇帝已经冲了出去,赶紧跟着大家一起追陛下。
 
 
  远远的就见御膳房的屋顶上几个下人在忙活,底下围了一圈人,看到萧景琰来了,立刻让出了了一条道。
 
 
  萧景琰向同风管里望了一眼,熟悉的身姿进入视线。
 
 
  小家伙扒在拐角的台子上,离地太高不敢往下跳,小短腿不停地扑腾着,可又爬不上去。
 
 
  萧景琰又好笑又心疼地看着。
 
 
  好不容易等人拆了大半的烟囱,把小家伙抱了出来。
 
 
  已辨认不出原色的狐狸看到萧景琰立刻就冲了上前。景琰抱起了灰头土脸的小狐狸:“叫你贪玩,去哪不好非要爬烟囱,你咋不上天?!”黑着脸训了几句,小家伙耷拉着耳朵,黑乎乎的爪子挠了几下景琰。
 
 
  想着它在里面困了好久,又饿着肚子,无奈心软地抱它回去了。
 
 
  小狐狸总算是收敛一些,不再折腾自己了。然而好动的狐狸又开始寻找新乐子。东宫正在午休的萧赫突然打了个激灵,醒了……
 
 
  ——————
 

 
  是时候体现一下本小爷的冒险精神了!!
 
 
……好黑……算了还是回去吧……
 
 
  ?!!!!
 
 
  卡住了Σ(っ °Д °;)っ
 
 
  水牛……QAQ
 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