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幽

天地合(十)帝王琰╳狐狸苏


 
 
  林殊昏迷了好几天,变了原身,蔺晨连脉都把不出来,也只能和一众人等干瞪眼。
  
 
  萧景琰坚持每天搂着狐狸睡觉,他的小殊正在经历人生的大劫,自己怎忍心不陪着他。景琰觉得自己很贴心,这样想着又蹭了蹭怀里的团子。
  
 
  黎刚一脸幽怨,宗主还没醒……
 
 
  蔺晨跳起来冲他嚷嚷:说了我又不是兽医!!不是!!
 
 
  直到第七天清晨,温润软香满怀,心心念念之人的脸映入眼帘。
 
 
  莫名生出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喜悦……


  萧景琰骨节分明的手抚上他的眉眼,感觉已有大半辈子没见着他了似的,生怕这只是他的一场美梦。 那人睫毛轻颤,睁开了墨色的双眼,有些迷茫地将他看着。萧景琰没见过长苏这样的表情,鬼使神差地抬手就想往人脸上摸。
 
 
  “啪”萧景琰讪讪的笑,缩回了手。梅长苏也清醒过来,倏的睁大眼,张口想说话,到嘴边却化成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 
 
  “怎么?见着我不高兴?”梅长苏摇摇头,翻身背对着他:“他居然把我送来宫里了……”景琰也知道他说蔺晨“若他不带你来,你怕不是又要躲我一辈子吧。”
 
 
  萧景琰本想扳过他,才发现梅长苏一丝不挂。一时间气血上涌,忘了要说的话。
 
 
  小殊……和自己在床上……还没穿衣服……一点都没穿……没穿……没穿……萧景琰脑子里不自觉的开起了弹幕。
 
 
  半年前还是个小娃娃,自己倒不觉得有什么,可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……梅长苏也发现了,两人一时无言。
 
 
  萧景琰红着个脖子小心地起身更衣,又招来侍从拿来早已备好的衣物。“咳,你先洗漱,我去上朝了。” 萧景琰也不回头,快步走了,丁零当啷一阵响,带翻了一排花瓶。
 
 
  “……”
 
 
  萧景琰脑中还想着梅长苏光溜溜的背颈,也不知朝上的内容听进去了多少。下了朝就直奔书房,梅长苏身边围了一干人,见到他来识趣地退下了。
 
 
  “怎么没见蔺大夫?”萧景琰随口一问。
 
 
  “他?怕是不敢来见我了。”梅长苏把玩着手中的白玉瓶,萧景琰这才发现那是蔺晨给他的药。
 
 
  “殿下可是不喜欢林殊?”梅长苏淡淡地开口,听不出喜怒。萧景琰下意识接过话:“怎么会呢?喜欢啊!”书房诡异地安静了几秒,萧景琰努力组织他的语言:“长苏,我……那个……。”
 
 
  “我知道,”梅长苏自嘲地一笑:“你是觉得有愧于我觉得对我太不公平,所以才这样的,可你又何必呢?我又何尝不是希望以林殊的身份活在你身边?”
 
 
  萧景琰被他的笑容刺痛,果然,他把自己想的得如此卑微。
 
 
  他几步上前抓住他的肩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:“长苏,你什么都知道,但这个你却是真的不知道!有愧于你?我怎会有愧于你?是,你是呕心沥血送了我一个江山,但你同样把我推向了那个最孤寂的高位,你可曾问过,那是我想要的吗?同你比起来,江山又与我有何干系?”
  
 
  梅长苏挣扎着站起身:“别骗你自己了,你喜欢的是林殊,而不是没有天性和良知的一介谋士!”
 
 
  “我没骗我自己!”萧景琰干脆一把将人揽在怀里,紧紧抱着“我是喜欢林殊,可你就是林殊!就算经历再多,你还是你,我也只想和这样的你共度余生。别逃避了,你到底在怕什么!?”
 
 
  萧景琰所用力道之大,像是要把人揉进身体里。梅长苏叹了口气“我只是……担心太多了……”“没关系的,不管发生什么,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。”
 
 
  梅长苏没有说话,慢慢的伸手环住了他的腰。景琰心上一喜,知他是默认了,一时更加用力,梅长苏差点给他勒死。
 
 
  “还有一事我有些在意……”梅长苏推开他。
 
 
  “你说。”
 
 
  @“对外我的身份是……”
 
 
  萧景琰一笑“也不知是谁传的,现在外边人人都知江左盟盟主与当今圣上彼此倾慕,心心相印,郎才郞貌,绝配无双,都成一段佳话了~”
 
 
  “……”
 
 
  当夜花好月圆,烛光映人红,等待了十多年的灵魂终能结为一体,一时山崩地裂,火烧燎原,熊熊烈焰漫延天际……
 
 
 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 日上三竿
 
  多日不见自家老大的战英焦急地在养居殿外徘徊
 
  昏君还有救么?在线等,急……
 
 

    END
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